从FIFA97到FIFA2007

2007-08-16 23:50 阅读(?)评论(0)

FIFA97到FIFA2007

张乔

2007年8月15日

 

    23:15!比较晚了,所以很想以最快的速度写好今天的日记。

    首先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平安!

    玩FIFA07很久了,水平有了一些提高,当然也付出了一些代价,那就是耗费了不少时间,想来有些惭愧,有没有可能我会让自己的游戏瘾消除掉一些呢?

    FIFA07中觉得比较有意思的几个现象。当出现犯规现象时,裁判欲作出处罚,这时候往往是被侵犯方的球员上前试图阻止裁判出牌,难道他们是希望裁判加重处罚?但是从他们的动作和表情来看,他们是为求情而来。这是游戏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吗,如果是真的很不容易,他们可能是希望通过游戏的画面表达一种理念,体育运动中友谊最重要。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出现越位犯规时,裁判会立刻原地绕圈。这是一个小小的BUG,为紧张的游戏平添了一些搞笑的成分。

    不管怎样,设计FIFA系列游戏还是很令人钦佩的,如此复杂流畅绝不重复的画面,3D的设计,球员们各自逼真的外貌,个性化的技术动作和表达形式,以及各种比赛模式等等,这是通过怎样的语言进行组织和排列运算后的结果呢,以我们这些外行来看,确实是难上加难的一件事。

    最早学习计算机知识的时候,对一些简单的诸如BASIC、FOX贝斯、C语言等都有学习,但品尝过编一些小程序获得成功的喜悦滋味。那时候就知道,一个看似机械化的简单动作,需要几百上千的计算机语言精心组织和缜密编排才能实现。那么,FIFA07这样的大型游戏呢,该是多么的复杂!

    最早玩FIFA游戏大概是97版本吧,那时候在朋友家里,用easy模式也休想射入一球,经常是看的人着急,键盘被折腾得吡哩叭啦乱响,还是不能取得入球。那时候电脑还不发达,朋友狠下心花了七八千,买到最早的奔腾系列,好象是P166,采用视窗95平台,已经是很骄傲的了,那个年代486、386才是主流,奔腾这两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太陌生了,简直不知为何物。

终于有一天,FIFA97玩得很熟了,却惊喜的发现了新的替代品。那张光盘上有很多游戏,介绍到98的时候,是一张彩图,以球门为背景,进了球的巴乔握紧双拳奔跑开来,非常的潇洒,我马上开始转而研究98起来,这一年是世界杯年,巴乔在法国依然是失望而归,特别是在面对东道主的比赛中,他错过了绝好的机会,那记凌空抽射让所有人都惊呆了,包括当时最炙手可热的法国队守门员巴特兹,可惜皮球偏出尺许,没有能够成为金球,意大利队再次败在了十二码的罚球点上。带着这样的遗憾玩FIFA98,当然经常选择意大利队,比较轻松地就可以捧杯,巴乔总是金靴奖得主,呵呵。FIFA98好象出过世界杯的专版,我玩的比较多的还是第一版,那就是踢联赛,不管选那支球会,总是要把巴乔买来再说,而且是铁打的主力前锋,所以游戏中巴乔的入球数总是遥遥领先,有时候进球都进腻了。

FIFA99的变化是攻防节奏速度快,这是前面数版欠缺的。而且还有一大特点:传球特别准,非常非常的准。此外再无更多印象和出彩之处,个人认为,这是一款过渡式的足球游戏。

FIFA2000、2001玩得更少了,而且控制键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所以兴趣不浓。随着巴乔逐渐淡出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我对足球的关注越来越少,玩游戏则更少。

FIFA2002如四年前一样推出了专门的世界杯版,我一度产生了兴趣,这是因为游戏画面再次有了质的提高,球员的各方面资料更全面,比赛中的技术动作更花哨更丰富,戏剧性也大大增加。这款游戏我一般是用专业级,偶尔用worldclass,输多胜少,不过毕竟还有胜的时候,所以玩得还是颇自信。FIFA2002的完整版我也很喜欢,玩得很多,控制比较简洁,但相比之下,画面比世界杯版差了一些。

FIFA2003之后直到FIFA06都不熟悉。当我准备关注FIFA2006的时候,07也上市了,所以直接研究07,才有了一些小小的体会。我反对一切暴力,所以,玩游戏会选择,有的玩,有的不玩,遵循非暴力的原则,足球游戏还比较受我的青睐,毕竟大家只是把球踢来踢去,而不是踢人。

PS: 

今天玩了一天的牌,好艰难,最大的感受就是,高手太多了!感谢我的对家给我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修改于 2007-08-17 00: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