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杯惺惺相惜的英雄们

2006-09-03 19:57 阅读(?)评论(0)
pic54lvv830.jpg与世界杯惺惺相惜的英雄们

张乔
2006-7-10



    齐丹:金球奖得主!齐丹离场时,背后的大力神杯闪着金光,看到他黯然离场与之擦身而过的背影,想起了罗伯特·巴乔。一位对皮球和比赛节奏能够收放自如的艺术大师,没有对自己的情绪做到收放自如。其实忍一忍又何妨,更何况是为自己的祖国球队忍耐,这样的大忍才能有大作为啊。当然,齐丹不够完美的谢幕并不会影响他在我心目中的大师形象,他仍是儒雅的,富有创造力的。换句话说,他的意外离场只会令我更钟情于他。

    里卡多:一位在形象上从狂放走向清秀的优秀门将。对于配合流畅、战术鲜明却在得分能力上有欠缺的葡萄牙队来说,离开里卡多的出色发挥,进入四强完全是纸上谈兵。里卡多不仅守门技术高超,还可以亲自主罚点球,在半决赛的最后一刻,他冲到了对方前场参与进攻,体现了一位职业球员的猛士精神。遥记两年前的里卡多在球门前的优异表现,再看今天更为成熟稳重的他,你必须承认他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守门员。

    里贝里:以速度和强行突破为略显老迈的法国队带来强劲动力,他是齐丹发起进攻时的首选接应点,由他和亨利进行大范围的交插跑位,很有效地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屡屡扯开空档,为破门得分创造良机。目前,里贝里的才华已经得到世界公认,诸多知名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马尼切:葡萄牙队为数不多得分能力较强的铁汉。多次以力拔千钧的重炮轰门形成威胁,鼓励了全队的士气。对于战术打法相对温柔的葡萄牙队来说,马尼切是个另类的角色,为比赛注入了力量美。

    贝克汉姆:他的射门被尊称为“贝氏弧线”。英格兰队原来的设计是,由贝克汉姆发出精确传球,鲁尼、克劳奇和欧文等抢点得分。但在实战中,前锋们的疲软成就了贝克汉姆救场英雄的形象,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贝克汉姆多次把他的“传球”直接送入对方网窝,令骑虎难下的埃里克森闯过一关又一关。

    克洛泽:金靴奖得主!喜欢他,凭这条理由足够了。

    莱曼、卡恩、科普克:三代德国守门员,三位英雄。只有英雄遇英雄,才会惺惺相惜。莱曼在与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前不仅拿到了科普克准备好的“锦囊妙计”,还得到了卡恩的鼓励和祝福,那一幕是血性世界杯中难得的温情。莱曼在首场比赛中出现了失误,但此后表现得镇定沉着,为德国队闯入四强立下赫赫功劳。应该说,从守门员教练到替补卡恩,再到莱曼本人,他们三位是不可分开的英雄组合。

    特雷泽盖:一位常有灵感的球员,我们不会因为他射失了一粒重要的点球而忘记他的功绩。2000年,正是凭借特雷泽盖的金球,法国队才创造了世界杯冠军之后再夺欧洲杯的骄人成就。本届杯赛特雷泽盖失去了主力的位置,在决赛中替补出场的他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热身,让他去射点球是不够明智的决定,要知道球员脚上的感觉是至关重要的,可是特雷泽盖的汗水还没有浸透球衫。越是承载了责任的球员,球迷越应该给他安慰,相信他可以很快走出点球的阴影。

    梅西:出场机会不多,但已经闪烁出耀目的光芒。对于一位19岁的少年来说,可以参加世界杯,可以登场,拥有一次妙传和得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可以预见他不久将来似锦的前程。连迭戈都钦定他为接班人了,我们称他为世界杯英雄似乎并不过分。

    舍甫琴科:他是乌克兰足球为人们所知的不二主角。在首战0:4惨败的不利局面下,乌克兰队需要一位英雄式的人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舍甫琴科没有退缩,他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带领球队闯入八强的,除了射门得分和组织进攻,他在队中发挥着精神领袖的关键作用。

    拉姆、菲林斯、施奈格:三位远射高手。本届杯赛的专用足球不仅形象怪异,飞行轨迹也是叫人捉摸不定,所以就连罗纳尔迪尼奥在内的诸多巴西射门专家也屡屡打出“高射炮”,大失球星风采。射门至少要命中门框范围,这是最高级别足球赛的起码要求,现在看来做到这一点的人还真不多。

    吉安:加纳射手,速度快,身体柔韧性极佳,过人技术突出,在对欧洲劲旅捷克队的小组赛中拥有一粒停、控、射皆漂亮的入球。以加纳队为代表的非洲足球在本届杯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吉安、卡德尔、德罗巴等一大批才华横溢的球星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

    内德维德:以他为代表的球员被称之为英雄,不仅因为他们在本届杯赛中的出色表现,更在于他们多年辛劳为世界足球运动奉献出的无数经典时刻和价值连城的入球,让我们记住这些即将挂靴的英雄的名字:齐丹、波波斯基、菲戈、卡福、戈麦斯、维尔托德、永贝里、万乔普、拉尔森……

    斯科拉里:先后带领两支球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12连胜的纪录,堪称战术大师,堪称英雄教头!

    埃利宗多:执法焦点比赛是炸药桶边玩火的事情,这位大伯不但敢玩,还玩了两回。佩服他的勇气,也佩服他敏锐的判断力,执法尺度亦拿捏得宜。不过决赛中红牌罚下齐丹似乎有违国际足联“不依靠录像执法比赛”的规定,再退一步,他在罚下齐丹的同时,是不是要了解一下齐丹犯规的动因呢?既然是游戏规则,就该一视同仁,埃利宗多先生敢于充当革新第一人,还在世界杯决赛中为先,不可谓不英雄!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该日志被锁定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