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箱打开,多哥队努力工作

2006-09-03 19:26 阅读(?)评论(0)
钱箱打开,多哥队努力工作
张乔
2006年6月19日


    比赛日,多哥,瑞士

    没有人愿意被耍弄,况且据说足协早先承诺好的奖金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那就很容易理解多哥球员的心情了。只是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罢赛的事情,才华横溢的多哥球员们不出场,让瑞士队干什么去呢?之后还有第三轮,怎么办?球迷手里的入场券,以及全球亿万观众的期待,转播权,媒体,随之而来的纠纷……哦,不敢想!幸好钱箱打开了,“烽火戏诸侯的”多哥队来了,玩笑过去了。

    虽然世界杯比赛不可避免地与金钱交织在一起,但我还是认为非洲足球是纯粹的,因为他们拥有驾驭这项运动的天赋,以及表演的欲望。正如他们的宣传口号:“对胜利的激情与对成功的渴望。”

    今天的多特蒙德球场涌入了数万名瑞士球迷,满眼之下,看台几被染成了红色,几百名浓妆艳抹的多哥拥趸身处其中,显得毫不起眼。不知入场时,多哥球员是否有一种“四面楚歌”的压迫感?

    开场后双方都放得比较开,也分别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双方都是稳字当头,摆开典型的442。多哥队个人控球稍多些,一位球员拿球,马上就有两名以上瑞士球员上来夹防,即使这样,皮球在他们脚下还是被把玩得游刃有余。而瑞士队脚下比较干净,简洁,基本上是两脚内出球,整体节奏就快些。

    15分30秒,瑞士队就是在一次快攻中尝到甜头的。这是维基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右路接应的巴内塔直接将球推给中场,快马赶到的弗雷更是未作任何处理直接抬脚弓推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么快的节奏,这么近的距离,球是必进无疑的,想解围才难。这就是快攻的好处,对手往往先是反应不过来,接着匆忙招架,最终顾了这头,丢了那头。

    上半场过半,阿德巴约在禁区被被绊倒,裁判未予理睬。从慢镜来看,瑞士球员确实有一个后抬腿的动作,这也难怪老帅菲斯特尔会暴跳如雷了。老人家撑着眼镜,外表斯文如邻家大爷,性情却颇急躁,他时时心系球队,为了球员利益不惜下野,指挥比赛时屡有抢眼之举,甚是惹人喜爱。

    下半场前半段一球落后的多哥队并没有全线压上,这很奇怪,也许是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吧。最后的20分钟才有一些起色,他们加快了速度,瑞士队则以全线退防相对抗,凶狠的逼抢给多哥队的进攻球员带来了极大的阻碍,令他们再也无法象开场时那样自如地发挥脚法华丽的优势了,入球扳平的愿望变得越发的遥不可及。而在一次次防守反击中,瑞士队打得极有章法,比如那记远距离的吊射,以及巴内塔在终场前的小角度入球。

    经历了一波三折,给球员们发饷的钱箱虽然打开了,多哥队众志成城,与对手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对抗,然而在经历了辛苦的努力之后还是被挡在16强的大门之外,他们已尽力。相信此时,球员们更会明白,金钱再重要也弥补不了出局的空虚,对于他们的才华和朝气来说,离开了足球,才是最大的损失。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