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别把自己幻想成曼联

2007-08-22 17:27 阅读(?)评论(0)

曼城别把自己幻想成曼联
2007.8.21


  盘点一下曼城的三场比赛,三战全胜,攻入四球,零失球。领跑英超!确实很厉害,所以,他们有资本开始重新洗牌了。就好象有人过去舍不得花五角钱买报纸,发了财之后,突然多了一种业余爱好:走到哪里都要付小费。

  获胜首席功臣主教练斯文·埃里克松,中国球迷再熟悉不过了,当年他率领意甲桑普多利亚队访华,比赛虽然输掉了--输给了当时甲A生力军国安,但是,中国球迷从此开始近距离接触国际大牌主教练和大牌球星。也就是说,埃里克松是商业比赛在中国大地上兴盛开先河的大牌教练。

  去年是埃里克松非常忙碌的一年,带领老牌劲旅英格兰队冲击世界杯,这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我当时在日记里说,埃帅是骑虎难下。果然,英格兰队拼得很艰难。相比而言,执教一支俱乐部,特别是非夺冠热门,应该才是轻松的,压力小一些,薪水却不会太少,心脏也不用跳得那么快。

  曼城就是这样一位非夺冠热门的老实巴交的乖学生,成绩不好也不差,夺冠不敢想,降级也不可能。然而教练组指挥得当,球员表现积极,加上运气还特别好,新赛季居然创下三连胜的开门红,其中包括战胜大名鼎鼎的曼联,这场比赛尤其了得,要知道欧美球迷素来重视同城德比,更何况对手又是卫冕冠军;再有,曼联此前已经意外的两连平,无论从球员球迷的精神需求还是从俱乐部的赛季计划来看,第三场比赛已经容不得再有闪失,结果却搞成这个样子,热奥瓦尼的超级劲射令英超新赛季的开场秀持续升温,这位球员是出大名了。

  再盘点一下德比中的中国球员,曼联的董方卓和曼城的孙继海双双落选大名单,连替补也没份,真是遗憾。其实一直很费解,以现今曼联的鼎盛,董方卓继续留在队中,究竟还有多少意义?就算是巴乔这样的大牌球员,先后在两支米兰照样坐冷板凳,对于做梦都害怕被球探和主教练忘记的职业球员来说,无法出场参加比赛不被主教练看好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但是孙继海稍有不同,他曾经是曼城的主力边后卫,速度快,卡位准,技术细腻,有助攻能力,且多次取得入球,为球队立过汗马功劳。而且曼城从官方到球迷都一直喜欢和推崇继海,他们昵称其为“中国太阳”,可见确实青睐有加。现在居然落到要被清洗出局的地步,真是让人无法理解。对此,官方用了“收到一纸休书”这样的腔调来形容被冷落的惨淡,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一个星期之前,埃里克松接受采访时说过的一番话:

  “请放心,虽然孙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出场,但在这支球队当中,他有着好的未来”,“他是一名非常棒的球员,这支球队里有他的位置。”

  一个星期后,孙继海却与其他几名球员一道收到了俱乐部的“休书”。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我还在说今天的球星靠不住,现在看来,主教练也靠不住!

  别忘了孙继海可是曼城当年的保级功臣!可惜那时候埃里克松还在规划英格兰国家队的明天,也许他还不了解孙继海。但是其他几位不走运的球员埃帅不可能不知道,丹尼·米尔斯去年还在他的指挥下征战德国世界杯,现在正应该是两人再度联袂合作,开创俱乐部新未来的好机会,却同样面临雪藏的窘境。据说,米尔斯的反应比继海大得多,他认为自己完全可以在其他球会证明自己,我也相信这一点,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

  俱乐部拒绝五年老臣孙继海如此的无情和冷漠,真的令人寒心。如果真的要找出一些原因的话,那应当首推球会的三连胜开门红,也许真的谁也没有想到一切如此的顺利。埃帅是一位始终充满自信心的优秀教头,他完全可以从这三场重要的比赛中得出一些结论,既然这些场上球员有能力战胜曼联,那么还需要那些阵容计划外的球员吗?嗬,看起来是这么个理。但是奉劝别忘了,赛季才刚刚开始!而且,孙继海在曼城右路犀利的突破和准确的传递,甚至球门前捕捉良机的敏锐嗅觉,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替代的。

  我们替孙继海感到些许遗憾,他的耐心等待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但我们知道,有时候足球领域的竞争就是很残酷的,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尽管很优秀,尽管充满了自信和对未来的憧憬,但是假如主教练不青睐的话,很多计划就要泡汤,足球比赛只能安排11位球员出场,有时候就看运气了。不过,我们并不觉得失去了什么,30岁的年龄正是当打之年,孙继海可以在任何一家国际级的球会重新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他还年轻,而且仍将是中国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对于埃里克松来说,曼城应该也不是他选择退休的球会,他还会执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吗?如果有可能的话,他愿意给自己一个全新的挑战来中国执教吗?假如这些设想能够成立的话,孙继海和他又要开始合作了。

  新赛季才刚刚开始,曼城谈夺冠为时尚早。自信是可以的,但千万不要自负。我们祝愿他们好运,更希望孙继海鹏程万里,在绿茵场上拥有新的华彩篇章。

PS:

有一则不错的消息,继海完全可以继续与曼城的合约,且薪水不会因为无法出场参赛而受太大影响。

  最后修改于 2007-08-22 17: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